北🐉归心意未

竞王归朝名正言顺,所有摁头竞王亏欠颢穹孤鸣全家的玩意儿麻烦好滚不送!

【默竞/苍竞】有一个极品前任是怎样的经历?

知乎热帖:有一个极品前任是怎样的经历?

匿名用户:

跟他在一起一年,天天PUA我试图给我洗脑,自我感觉好得不得了,嘴巴还特🗡,跟他下个棋,开口就是:“你走这里的时候用过脑子吗?”笑死,最后还不是和局。

确定关系后不久我过生日,心想他怎么着也该表示一下吧,就半开玩笑问了一句,结果他说:“我可以免费帮你指出昨天犯了那些错。”气得我一天没理他。

到晚上他给我个盒子,我以为他服软了,兴高采烈拆开一看,一个破石头印章,跟地摊上五文钱刻一个那种一模一样。他说是他的私印,签帐用的,暂时放我这里保管,我想用也可以,但是用之前要经过他同意。我简直大笑三声好吗?他住在我家,吃穿用度都是我掏钱,他来的时候全身上下值钱的加起来还不够我做次发型的,我会稀罕用他的钱?还要他同意,笑死。

本来我也不是在乎钱的人,找对象还是合眼缘比较重要,第一眼看上他是因为他长得帅,脑子也聪明,谁知道后面那么奇葩呢?

我最不能忍受的是他一直试图PUA我,我早上喜欢赖会儿床,他说:“多睡两个时辰又没让你多长点脑细胞。”我被他吵醒会有起床气,他说:“你控制情绪的能力是不是还停留在三岁,要给你买个咀嚼棒吗?”我身体不好,平时比较注重养生,吃穿什么的都比较注意,他说:“别作了,如果作精能发电,你们苗疆都可以实现人工核聚变了。”简直,我觉得我跟他一年,脾气都可以成佛了。

后来分手是因为我有一天晚上生病一直咳嗽,他嫌我烦,就自己跑到外面房间去睡。我当时一个人躺在空荡荡的床上,忽然觉得特别委屈,我想我为啥要这么委屈啊,凭什么啊,我爸我妈都没给我受过这种委屈。然后我就特别愤怒,拿起一个枕头就冲出去。我把枕头砸他头上,叫他过来陪我下棋,他抱着脑袋爬起来,问我是不是抑郁转躁狂了,我说:“下——棋——,来下棋!听不懂吗?你不是说让三子也能赢我?来下呀!”他捂着头像看神经病一样看了我几分钟,就转身出去了。

然后第二天他没回来,第三天也没有……我想滚就滚吧,劳资有颜有钱要什么男人没有。给他买的东西都叫人扔了,就那个破石头没扔,因为那不是我的东西,扔了怕他找借口讹我。不过反正现在也找不到了。

哦,忘了说,我拿来砸他的那个枕头是瓷的。

========================


匿名用户:

愚蠢、轻佻、头脑空虚,真就是除了脸一无是处。

又装又作,大冬天一天装咳嗽一边要吃冰酥酪,你劝他别吃,他就唉声叹气,你让他放开吃,他吃完就躺下半死不活。我又不是他那些傻瓜侄子,干嘛惯他的臭毛病?我说你脑壳里的东西已经跟酸奶差不多,再吃就跟你那几个侄子差不多蠢了,然后他说我以大欺小。

笑,以大欺小怎么了,晚上办他的时候还不是一直嚷嚷着哥哥好大好喜欢。

这也就罢了,最不能忍的是他又菜又爱演。他家属于有钱但亲戚关系很差那种,他那几个哥啊侄子们除了一个傻的,其他都不是省油的灯。别看他天天三句话离不开“我要死了”,实际上我知道他怕死的很,晚上滚床单都要推着我睡靠窗那一边,还跟我撒娇:“我怕冷,哥哥你搂着我睡”——笑死,我看你是怕半夜刺客从窗户翻进来给你一刀。拿我当盾牌没什么,但拿我当盾牌还觉得我很好哄,我看他也没比他那傻侄子聪明多少。

我觉得我对他已经仁至义尽了,睡也陪了,挡箭牌也当了,但这货实在朽木不可雕也。又想报仇,又眼馋人家亲情;不甘心一直苟在家,让他走又舍不得家里的荣华富贵,我最瞧不起的就是这样“既要……又要……”最后搞不清自己要什么的人,简直智者之耻。本来还想着他年纪小,算是个可造之材,结果拖了一年,只能承认我确实眼瘸看错了——这真是我平生之耻,所以我对他也冷淡下来,他可能察觉到哄不住我了,愈发开始发神经,又哭又闹的,还拿枕头砸我——我被那一瓷枕头差点砸成脑震荡,X家传承差点到我这里就断了,喵的……溜了溜了,以后再不跟苗疆的“哔——”们打交道。

==========我是N年后有人挖坟的分割线==============


匿名用户:

严格来说他不算我的前任,因为他根本没有爱过我,一直都是我单方面地恋慕他。

我的童年和少年时光都是在他身边渡过的,我父母关系不合,我妈不喜欢我,我爸没空管我,就把我送到他那里去照顾。他比我大十几岁,但从来不拿捏长辈架子,对我特别好,特别温柔,在我眼里他一直都是如此:俊秀、温柔、聪慧、风趣、多才多艺……可以说在我知道什么是“完美”以前,他已经用自身告诉了我什么叫完美,在我知道什么是“爱”以前,我对他的依恋已经变成了爱。

就在我日益因为对他的隐秘心情揣揣不安的时候,一夜之间,他撕下面具,然后天翻地覆。

我什么都没有了,我的父亲、家人、朋友……要么被他杀死,要么背叛我投奔他,然后我才发现,原来二十年来我看到的一切都是假象,他维持了那些假象很多年,就是为了从我父亲哪里夺回权位。我真的恨他,我想方设法找他报仇,后来我真的报了仇……然而把刀架在他脖子上我才发现,我根本不是真的想杀他,我只想逼他承认,过去的一切并不都是假的……

结果还是逼我自己承认现实吧……(苦笑)

最后他把他的一切给了我,然后离开了。我一开始想不明白,我承认我笨,想不通很多事……但经年日久,慢慢也想通了一些,结论是:我确实不是他喜欢的那一类型。(笑)后来才知道,我是他仇人的儿子,我爸爸杀害了他父母,还一直想杀他,他最后对我手下留情,没拖着我同归于尽已经很善良了(他当时真有这个能力)。我今天还活着,还拥有这一切,更多是因为他不想要了吧……但是他到底想要什么呢?虽然我常常告诉自己,这些跟你没关系了,过去的事不要再想,但有时还是忍不住去想,他离开的时候,到底在想些什么呢?

=============我是时隔多年的老帖又有人挖坟的分割线==========

匿名用户:

今天从我的一位下属哪里听到一个八卦,他以前的上司跟祖……他谈过恋爱。

说实话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有点生气的,虽然我知道他那位上司已经去世很久了,但还是忍不住会想,原来他不是不能爱人啊,原来他喜欢那种类型啊……

那位先生我没有见过,但久闻大名,我被他追杀的时候,还是那位先生救了我,虽然后来我知道他是另有所谋……我不是很明白他俩的关系,一开始单纯以为他们是仇人,后来发现原来智者是可以一边相杀一边相爱的,这大概是他们的乐趣。这一点我真是做不到,与他为敌那段时光真是我此生最不想回忆的噩梦。

这大概也是他不喜欢我的原因,笑……

可是我心里又总有那么一点微末的希望,大概是真的没出息吧……我从下属那里得知,他其实并没有完全消失在我的世界里,甚至还默默救过我好几次,我竟然全不知情,真是笨得要死……听到这些故事,要说我心里没有一点激动是不可能的,我几乎就想丢下一切去找他,问问他是不是还关心我……结果下属拦住我,说他行踪成迷,铁军卫的情报网都查无此人,我到哪儿去找他?而且他也未必想见我。我无言以对。是了,就算我们可以放下仇恨,但我又能以什么身份去见他呢?以他之孤傲,又怎会接收自己已弃之不要的东西?

忽然想笑,要是几年前,我是想象不出用“孤傲”这个词来形容他的,毕竟他一直伪装的平易近人,但时隔越久,越是回忆,越使我深刻意识到,那层温情的面具下隐藏着一个截然不同的他。

然而无论是他的面具,还是面具下的他,我都挺难抗拒的,笑……

写的很乱,自己也不知道想表达什么,就当是干活干晕了的呓语吧。

================我是评论区的分割线==========

苗疆御用大厨 评论 匿名用户:原来矩子的天志令在你那里!难怪当年老七翻遍尚同会都没找到!王……先生能不能将此物奉还,在下铭感五内!

我大哥多的数不清 评论 匿名用户:师尊说他认识默先生是因为给他看头痛病……原来是你砸得……王爷,随便发脾气打人可不好!

匿名用户 回复 苗疆御用大厨:东西我没带走啊,你要是没乱动我的书房,就在书房靠墙的柜子第二排靠左边抽屉里找找,可能还在那儿。

匿名用户 回复 我的大哥多的数不清:那他不应该更感谢我吗?要不是我,他哪里诓得到冥医这么好的奶?

匿名用户 回复 匿名用户:祖王叔……

匿名用户 回复 匿名用户:……这位朋友你认错人了。

匿名用户注销了账号。


=================================

后记:写的很乱,都是一些碎碎念。标签虽然是默竞苍竞,但其实都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cp。

默竞的故事和感情更复杂一些,篇幅所限,而且这两个人都不是会把自己的真实心意放在网上写出来的人(即使是匿名),所以这两个回答背后的情节其实更晦暗曲折。简单说就是默竞在金碑开局以后就在一起了,竞不满16,默23,两个人都各怀目的。默是想找传人,不行的话看看苗疆内斗有没有什么利益可图,竞是需要一个“盾牌”,保护自己并转移敌人的目光。但不能说他们之间没有感情,默竞当时都非常年轻,算是彼此的初恋,对待感情其实都还没后来那样收放自如、冷血理智……他们的的确确爱过,但也因为太年轻,这份爱很快就因为彼此志向和性格的不同而磨灭了。就像文中说的,默看穿了竞不能割舍对安全感和亲情的渴望,也不肯放弃王权,所以选择了分手。而竞意识到默不是他想要的同伴。他俩真是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到错误的人。

苍竞就完全是苍的独白了,我在这里私心很偏向竞(笑)。但我认为这也是苍作为一个成熟的君王所应该认识到的事实:他与竞之间的血海深仇不是竞造成的,他作为踏着三代血腥登上王位的人,应该对家族的罪孽有一个清醒的认知,而不是一直把自己放在受害者的位置上。只有认知到这一点的苍,才能够慢慢去咀嚼,重新认识面具下的竞。当然,竞是一直不知道他的心理历程的,后来就算知道了,可能第一反应也是逃避而不是面对吧。毕竟在我眼里,竞是一个非常高傲而偏执的人,他不太可能因为苍“谅解”他了而立刻接受苍,他俩要HE还需要一些别的机缘。




评论(5)
热度(12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归心意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