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心意未

竞王归朝名正言顺,所有摁头竞王亏欠颢穹孤鸣全家的玩意儿麻烦好滚不送!

【苍竞】当你不慎平沙了一只垂耳兔(3)

写在前面:为什么叫苍狼垂耳兔?

因为儒风军爷真的很像垂耳苍兔兔!


ps:这章开始转现实了,带一点微微的雁默


(3)

竞日孤鸣觉得,在自己近三十年的人生里,“网恋”应该是一种极小概率事件,毕竟作为琅琊集团的现任当家,年轻有为,英俊多金,明明应该豪车游艇,左拥右抱,不缺帅哥美女主动投怀才对,根本不用像十几二十岁的小屁孩一样,用“网恋”填补青春期的空虚。

然而现实是,他并没有那种万花丛中过的幸运,之前是因为工作忙,等好不容易公司业务走上正轨,竞日孤鸣平静的人生中出现了默苍离这个意外——咳,不就是向小报记者八卦了一下他和他学生之间的“感天动地师徒情”么?这抹茶怪至于到处散布他得了AIDS的谣言吗?等他好不容易稳住差点崩盘的公司股票,回头一看,之前曾对自己暗送过秋波的各路名媛们早就消失无踪,不是吧,现在人都这么现实的吗?

商路坎坷,情路雪崩,竞日孤鸣每天下班一个人回到自己的大别墅,孤枕寒衾,百无聊赖之下,下载了这款号称“世纪佳缘最大竞品”的网络游戏。一开始他倒真的只是想玩游戏,因此有了【苗疆】这个PVP帮会,后来苗疆内讧,他赶走并打败了前帮主撼天阙和他的好基友(撼的说法是竞日这小三恬不知耻抢他男朋友!),然后听说老撼散帮后跟他男朋友三次元结婚去了,他忽然觉得索然无味,丢下帮会,转到另一个服务器,做一条咸鱼重新开始。

就在这时,那个叫【苍兔兔】的小天策出现了。

被小自己将近十岁的男大学生拖进网恋漩涡,传出去怕不是要把默苍离笑死,但每天有人道早晚安,陪玩陪饭陪聊的感觉似乎还行,最重要的是男大学生给他发了照片——不得不说,小苍狼长的确实不错,正中竞日孤鸣那颗颜控的心,甚至能与默苍离身边那只号称羽国国民男神的大雁一争高下。只是上官鸿信出身羽国政界世家,言行举止自带贵气逼人,小苍狼嘛,还是处处透着一股涉世未深的天真,不过没关系,当情人嘛,天真点更好,像上官鸿信那样,动不动发个疯把他老师气到窒息,怕不是要折寿。

这天听说默苍离又跟他学生闹掰——这应该是他们今年第9次闹翻了——竞日孤鸣淡定地端起咖啡杯,恶人自有疯逼磨,哈哈抹茶怪你也有今天,还是他的小苍兔好。

正感叹着,办公桌上的手机亮起来,拿起来一看,小苍狼又给他发讯息了:“野外测绘的时候看见一只很亲人的竞鸽鸽!”附带一张照片,照片里一只野鸽落在黄色水准仪上,穿着户外工装的苍狼正试图喂它面包屑。

他不禁会心一笑,长歌门在游戏中也被戏称为鸽子,小苍狼又在变着法子撒娇。他想了想,回复道:“怎么?难道我平时不亲人吗?”

苍狼:“(*/ω\*)……亲。”

苍狼:“今天的活下午就能赶完,晚上鸽鸽等我上游戏哦!”

竞日:“好,小苍兔。”

苍狼:“嘿呀……(っ´Ι`)っ”

“鸽鸽”是情缘后苍狼对自己的称呼,当初两个人为此还有一段争论,竞日孤鸣婉拒了“竞竞”这个提议后,对方提出第二个方案——“竞哥哥”。竞日沉思:“你不觉得像黄蓉叫郭靖么?”

苍狼:“这不正好吗?(*^▽^*)”

竞日:“……还是……不要了吧,我这么玉树临风哪里像郭靖了?”

苍狼:“唔……那就叫鸽鸽吧,竞鸽鸽!是不是很合适?”

竞日扶额:“……好吧,随你。”

要说亲人,小苍狼的亲人程度才是叹为观止,确定情缘关系第二天,他的ID就改成了“鸽鸽家的苍兔”,然后顶着新ID拉千雪竞日大战,千雪孤鸣惊得鸡毛都炸了①:“夭寿啊苍狼!你真的跟这只臭莫问情缘啦?!”

【鸽鸽家的苍兔】:对啊,不是早就情缘了吗?

【孤峰千雪狼啸】:不是吧!什么时候?

【北龙归心】:呃……千雪你听我解释……

【孤峰千雪狼啸】:解释什么啊!解释你诱拐男大学生吗?靠北啊苍狼,我拉你来玩游戏是让你多认识女孩子,不是叫你来搞基啊!

一向腼腆的小苍兔忽然硬气起来,连语音频道传来的嗓音都变得严肃:“我喜欢什么人,我自己决定,小叔你就不要操心了。”

千雪被堵得一时无言,“唉”了一声转身退队走人,竞日没想到自己玩个网恋居然会闹出现实家庭纠纷,虽然他本就是个热衷搞事的主儿,此时也有点尴尬:“小苍狼,你叔叔好像很生气。”

“嗯。”苍狼嗯了一声,沉默下去,竞日还以为他在后悔,谁知过了一会儿他又开口:“鸽鸽,你是不是觉得我是小孩子,说喜欢你就是闹着玩的?”

“啊这……倒也没有……”竞日孤鸣口是心非地回答,苍狼却不等他再说下句,便接着道:“其实我从小到大,就没有什么事是我自己决定的,选大学也是、选专业也是、交朋友也是……我说我从小学起就没有过朋友你信么,因为我爸给我选的私立学校,还关照过老师,不许我跟‘不知什么来头的小孩’一起玩——这是他当时的原话。”

“嗯……这样的确过分了些。”

“所以对于喜欢什么人这件事,我一定要自己决定。”苍狼顿了顿,又好像很不好意思似得说:“虽然这个决定也是遇到鸽鸽以后才做的……”

竞日孤鸣从前不是没收到过别人的告白,名利圈里尔虞我诈,也不乏情场高手逢场作戏,竞日孤鸣自己是猎物也是猎手,对那些明里暗里的示好,向来都应对得滴水不漏不失体面。但眼前这个几乎毫无社会经验的小男生的告白,却第一次让他有心头一动的感觉,也许这就是——直球杀?

他心中一叹,又忍不住逗他:“小苍狼现在说得好听,等到时候发现我是个秃头啤酒肚的油腻大叔,一定逃的比兔子还快,说不定还要挂我818。”

“我才不会!”苍狼急忙辩解:“以貌取人是不对的,而且就算鸽鸽是……长得不好看,但一定是一个好人。”

“我们都没见过面,你怎么知道我是好人?”

“嗯……因为……”苍狼支支吾吾半天,接下来一句话石破天惊:“因为我觉得,你有点像我妈妈……”

“噗——咳咳咳……”竞日孤鸣一口茶呛在喉咙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这臭小子!他是男女通吃没错,但他哪一点像女人了?是平沙落雁还是江逐月天让这小子产生了这种错觉?!

“呃,我不是说你长得像……”大概也是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话有些不妥:“我是说感觉……呃,鸽鸽很温柔。”

“哦,令堂很温柔么?”

“我不知道……”苍狼的声音低落下去:“我记事的时候她已经去世了。”

“啊是这样……抱歉。”竞日一怔,连忙道歉。

“其实说起来,我印象中没见过妈妈,但总觉得她应该是很温柔的人。”苍越孤鸣苦笑:“不然怎么会嫁给我爸。”

  “呵,看来你对令尊真的意见很大。”

  “也不是……但我爸真的……”提起父亲,苍越孤鸣忍不住大倒苦水:“昨天他问我,他看电视上说,别的大学生都能自主创业了,我为啥还在问家里要生活费?”

  “啊这?”

  “我真的……我说我们这专业功课很忙,真的没时间兼职。他说,难道别人不忙。”

  “噗,令尊真是——默苍离都没这么狠。”

  “默苍离?”

  “啊没事,是我一个朋友,不相干的。”竞日孤鸣笑道,虽然他跟默苍离远远算不上“朋友”。

  好在苍狼也没有多加追问:“哎,我不知道别人的家长是不是也这样,鸽鸽,你读书的时候你爸爸会这样说吗?”

  竞日孤鸣笑了一笑:“我父亲在我刚懂事的时候也去世了。”

  “…………”苍狼似乎是受到了惊吓,耳机里传来他倒抽一口气的声音。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真的……”

  “哈,没有关系,已经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我现在过得很好。”竞日孤鸣淡然道:“人老了,过去的事都不太会放在心上,等你长大就懂啦!”

  “我已经成年了,我二十啦!”

  “哈,还是小孩。”竞日孤鸣不等苍狼反驳,转移话题道:“所以咱们还做日常吗?”

  苍狼这才想起来大战没做:“啊,当然做!我去接个任务就飞本!”

  真是好忽悠的小朋友,竞日微笑着摇摇头。

两人的情缘生涯就这么波澜不惊地开始了,苗疆琅琊医药的青年当家,擅长后发制人绝地翻盘、号称将司马兵法在商战中发挥到极致的商界奇才竞日孤鸣,谈起网恋来却跟每一个普通游戏玩家一样。无非是上线绑定,下线QQ,偶尔跟情缘互赠个小礼物,大多数时候不过是腻在一起吃鸡打本聊天截图看风景,并没有霸总玛丽苏言情小说中一掷千金“这个服务器我给你承包了”之类的夸张剧情:一来基三这游戏除了外观属实没什么花大钱的地方,二来苍越孤鸣是个低欲望的乖宝宝:他生活费有限,但家境优越,颢穹孤鸣对儿子的教育十分严厉,但尚不至在衣食住行上亏待他,所以苍狼既不像别的富二代那样挥金如土,也对玩家们热捧五红六限、一代金狐丝踏没什么兴趣。竞日孤鸣曾经想送他点天策标配的热门外观,比如六红黑盒子什么的,被小男友十动然拒。苍狼更热衷于搞些能显示情侣身份的小动作,比如偷偷给竞日的长歌号改名“苍兔家的鸽鸽”,买七夕互动礼盒给两个人都穿上,然后手牵手在主城示众……如果换作从前,竞日一定会觉得幼稚,不过现在嘛……幼稚也有幼稚的可爱呀!

日子就这么平静如流水地过着,转眼过去几个月,这天竞日孤鸣正在办公室摸鱼翻小男友的朋友圈,冷不防微信跳出一条讯息:

默苍离:“你最近那个苗北医院升级的项目,给鸿信留个位置。”

???竞日孤鸣发自内心地疑问,老矩子你在羽国抢我项目也就罢了,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苗疆是我的地盘诶,你们这样插一脚,礼貌吗?

竞日孤鸣:“[微笑][微笑]凭什么?”

默苍离:“我手上有颢穹孤鸣最新的投标计划。”

竞日孤鸣:“哎呀你不早说……”

默苍离:“所以你给不给?”

竞日孤鸣:“这话说的,让上官贤侄来苗北面谈吧。”

默苍离收到回复便不理他了。竞日孤鸣站起身,走到巨大的落地窗前,暮色降临,锋海湾灯火璀璨,远远看去,令人联想起古时沙场的千帐灯火。

这样的风景,八岁的他坐在父亲的膝头第一次见到。后来,他花了很久、很久的努力,才又一次站在高处,俯视这座城市的疆场。

战鼓已响,会猎的大幕悄无声息地拉开,转眼便是终局。

他无声地笑了笑,转身拿起办公桌上的电话:“令狐千里,给我订飞苗北的机票,越快越好。”


① 千雪是藏剑,藏剑在游戏里被戏称为黄鸡,所以说千雪鸡毛炸裂╰( ̄▽ ̄)╭


评论(1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北🐉归心意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