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心意未

竞王归朝名正言顺,所有摁头竞王亏欠颢穹孤鸣全家的玩意儿麻烦好滚不送!

【苍竞】当你不慎平沙了一只垂耳兔(5)

苍越孤鸣,苗北大学土木工程系高材生,豪门独子,品貌兼优,现在遭遇到前所未有的难题——该穿什么衣服,去赴他二十年人生中第一次正式约会?

他从昨天就开始试衣服,翻遍了衣柜,然而作为一名母胎solo的男大学生,衣箱里除了臃肿的羽绒服和运动衫就是野外测绘用的户外工装,唯一值得称道的优点是结实保暖,品味则几乎不存在。室友貂玉青围着苍越孤鸣身上那件羽国进口的swan goose转了三圈——叹了口气说:“换一件吧,这个款式像你爸穿的。”

苍越孤鸣捂脸:“我爸是喜欢穿这个。”

貂玉青:“这个牌子是上官家那位年轻掌门为了给他老师做衣服单独创建的品牌,品质是不错,但只适合40岁以上的老头穿好伐?”

苍越孤鸣愁眉苦脸:“那我该穿什么?这个?”他拎起自己在开学典礼穿的学院统一制式西服。

“…………遮了那个logo像房产推销。”

“那我该怎么办?总不能穿冲锋衣去吧?”苍越孤鸣垂头丧气。

貂玉青安慰他:“没事,凭你这个身材和脸,就算穿工装裤也能迷倒一排女孩子。”

苍越孤鸣扶额,小声说:“但他不是女孩子……”

“啥?”貂玉青竖起耳朵。

苍越孤鸣省过神来,急忙转移方向:“呃……我是说,他比我大挺多……”

貂玉青挑眉:“哦豁,难道是熟龄御姐?看不出来啊你小子!”

苍越孤鸣支支吾吾,不知该如何应对。

貂玉青猛拍一下他的肩膀:“你早说啊,大姐姐都喜欢漂亮小奶狗,越骚包越好,boldness, mix with a little bit cuteness,懂吧?”他转身拉开自己的衣柜:“来,试试这个!”

苍越孤鸣惊呆:“不是吧,这个颜色……”

貂玉青打断他的话:“行的!紫色衬得你皮肤白,穿上,兄弟不会骗你。”

于是,傍晚,苍越孤鸣一身紫色三件套西装+亮黄竖纹衬衫,口袋里还配个黄紫花纹的领巾,迎着萧瑟的寒风,站在学校门外的人来人往的小咖啡店门口。许多女孩子经过他时都忍不住回头,然后留下一串银铃般的清脆笑声远去,臊得苍越孤鸣恨不得把自己埋进下水道里。

早知道还不如穿工装服来呢,他自暴自弃地想,至少暖和……

一辆黑色锃亮的Benz S65开过来,停在马路边,车上下来一个瘦小的中年人,左顾右盼了一会儿,看见在路灯下像个广告牌一样杵着的苍越孤鸣,眼神一亮跑过来,劈头就问:“嗨,同学,你就是苍狼吗?”

苍越孤鸣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这个男人:年纪大约四十岁上下,比自己矮起码一个头,瘦巴巴的好像一条挤干了水的茄子,圆圆的头顶上发际线十分堪忧,五官无论如何也不能违心地夸奖好看,而嘴唇和下巴上那三撇古怪的胡须造型,使他更像童话书里的老鼠精。这一幕冲击实在过大,苍越孤鸣一时几乎失去了语言功能:“啊……我……”

那人见他支支吾吾,有些急躁又重复了一遍:“你是不是网名叫苍兔?跟人约了在这个咖啡店门口见面?”

苍越孤鸣仿佛三九天被人浇了一桶冰水,二十年的教养和意志都被他用来支撑着自己不要哭出来:“我……我是……我是苍兔。”

那人松了一口气:“哦,那就好。我是单总的司机步霄霆,他跟你约了在这见面,但他刚才来过一趟,发现这个咖啡店已经坐满了,所以他换在附近另一家店里等你,叫我开车来接你过去。”

苍越孤鸣顿时云开雾散,连身边路灯的光都仿佛天堂洒下的救赎之光,自己的灵魂在这光芒下又活了过来:“啊……是这样,那好、好的。”

坐在车后排舒适的真皮座椅上,苍越孤鸣心里五分激动三分愧意两份忐忑不安,激动的是终于可以见到情缘了,愧意确实因为自己刚才的心理震荡——虽然只有短短几秒钟时间,但也足以让苍狼对自己所谓的“坚持”感到怀疑,他忍不住又扫了前面开车的司机大哥的秃头一眼,默默把视线转向窗外,在内心怒骂自己一万遍:“苍越孤鸣,你这么多年仁义礼智信真是白读了!说好的不以貌取人呢?!”

车停在一座金碧辉煌的酒店门口,服务生熟练地过来拉开门,苍狼钻出车子,扫了一眼,内心一动——北龙云庭,他听父亲说过,这是一家新兴医药集团投资的酒店,装修风格现代豪华,一落成就取代了父亲投资的孤鸣富力成为苗北市中心的新地标。这类酒店消费高昂,不过管他呢,大不了先刷小叔的信用卡,以后慢慢还……

步霄霆领着他上贵宾电梯,直升45层空中咖啡酒廊,这个酒廊是海境著名设计师的作品,全部由巨大的落地窗环绕,室内以蓝色基调为主,高雅简洁,像一片悬浮在空中的海洋,两人穿过如海岛般星落散布、衣香鬓影的层层卡座,来到一个用磨砂玻璃和水晶帘幕隔出来的临窗隔间,还没等步霄霆通报,倚窗而坐的人已经站起来,笑道:“是小苍狼来了吗?”

苍越孤鸣觉得自己仿佛被一条鞭子抽中了。

竞日孤鸣微一颔首,示意下属退下,便不着痕迹地扫了一眼苍狼的穿着,忍住笑,亲切地上来拉着苍狼入座:“手这么冷,不是说了让你多穿点?”

冷吗?苍越孤鸣懵懂地想,自己怎么觉得被他摸过的手心在发烫?

他不是没见过美人,偶尔被老爸带着出门应酬,别说寻常帅哥靓女,就连一线明星同桌斗艳的场面也不乏经历。但他现在坐在他的“鸽鸽”身边,竟然有生以来头一次从心底生出一种类似于“自惭形秽”之感。面前青年的打扮并不张扬——白衬衫配亚麻色针织衫,以及颜色更深一些的棉麻休闲裤,这身穿着丢在任何一个寻常街巷都会迅速淹没在人群中,可穿在他身上,却显得风度娴雅,清贵逼人。

他看上去非常年轻,甚至可能比千雪小叔还小一些,根本不像他自己宣称的那样年过三旬,五官极为精致秀美,但眉飞如剑,鼻悬若胆,丝毫不显女气。也许是察觉到自己的局促,青年眉眼带笑,温和地打趣道:“你看上去比照片里高好多啊,真的是二十岁吗?”

苍越孤鸣急忙分辨:“我、我真的是二十岁,长得高是因为我吃的多……我有学生证的!”说着就要掏包里的证件。

竞日孤鸣笑着按住他:“别紧张,开个玩笑。对了,初次见面,还是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单竞,你可以叫我老单,也可以叫我阿竞。”

“单竞,单竞……”苍越孤鸣喃喃念了两边,忽然一惊:“你难道是琅琊集团的……”

“哦?你居然听说过我,”竞日孤鸣颇感意外:“我以为理工科的学生不关心商界的消息呢。”

苍越孤鸣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呃……不是,我只是听我爸说起过。”

“哈,令尊倒真是见识广博。”竞日孤鸣笑道:“我们做生意的,又不是明星,其实大众听说过我们的很少。”

“呃,大概是因为我爸也是做生意的吧。”苍越孤鸣坐正了一些,也正式介绍自己:“嗯,我叫苍越孤鸣,请、请多指教。”

“苍越孤鸣?”竞日孤鸣微微一怔,眼中滑过一丝不易觉察的波动:“那孤鸣集团的颢穹总裁难道是你的……”

苍越孤鸣不好意思地点点头,他从小被教导低调做人,不可自恃身世,但孤鸣这个姓氏在苗疆极为少见,又声名显赫,对方有所联想也是自然,他索性和盘托出:“嗯,那是我爸。”

竞日孤鸣神色几不可察地一变,苍越孤鸣觉得他的肩背好像一瞬间绷紧了。

“原来是这样。”年轻的商界新贵缓缓开口:“那可真是太巧了。”

侍者适时地送来咖啡和餐前点心,竞日孤鸣迅速恢复了温和可亲的大哥哥状态,笑道:“你肯定还没吃饭,先吃点点心吧,暖和缓和。”

餐前菜是鹅肝酱配烤面包,做的很精致,一口一个,苍越孤鸣吹了半天北风,确实又冷又饿,几口就吃完了,竞日笑了笑,把自己面前一口未动的那份也推到他面前。

“呃,不用,我吃饱了。”苍越孤鸣才发现自己吃的太快,不好意思地推托。

“快吃吧,刚才是谁说自己‘吃得多长得高’?”竞日像长辈般拍拍他的肩:“我下午跟人谈事,喝了一肚子咖啡,现在确实不想吃东西。”

苍越孤鸣眨眨眼睛:“鸽……呃,阿竞你来出差几天?很快就要回锋海吗?”

“谈完了就要回去了,怎么?舍不得我?”竞日孤鸣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沙发上,促狭一笑:“小苍狼看见我的司机时,是不是以为是我,吓了一跳。”

他连这都猜到了!苍越孤鸣顿时满面通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安啦,人之常情,这也没有什么。”竞日孤鸣笑道:“我也是看到小苍狼的照片,才决定情缘的——话说你真的好高!”

苍越孤鸣身高一米九,竞日孤鸣一米八五的个头已经算男模身材了,但看他居然还需要仰视。

苍狼不安地说:“那你……喜欢高个子吗?”

这句话是变相问对方喜不喜欢自己了,竞日孤鸣看了他一下,噗嗤一笑:“我很喜欢。”他挪动了一下,坐的离苍越孤鸣更近了些,看着他迅速红起来的脸,闪烁不安的蓝眼睛,竞日孤鸣金色的琥珀瞳好像灌注了蜜酒:“我从看见你第一眼,就很喜欢你,小苍狼,你愿意正式跟我交往吗?”



评论(7)
热度(38)

© 北🐉归心意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