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归心意未

竞王归朝名正言顺,所有摁头竞王亏欠颢穹孤鸣全家的玩意儿麻烦好滚不送!

【苍竞】当你不慎平沙了一只垂耳兔(4)

苍越孤鸣望天兴叹,如果再给他一次机会,他跑商之前一定先买好两组飞鱼丸。

两天前他家鸽鸽说自己要出差,这几天恐怕上不了游戏,于是他就自告奋勇地替情缘做日常,竞日觉得日常做不做倒是无所谓,并不缺那点威望和侠义,但还是随手解绑了自己的密保锁,说号你拿着玩吧,上面的金币和东西随便拿,不必知会我。

于是导致了苍狼现在开着家鸽的大橙武长歌号,却在瞿塘峡迷失在跑商路上的悲剧。

本服浩气弱势,洛道和瞿塘峡不空关据点都丢了,浩气的小伙伴们不得不走游泳+跳山的激流坞-巴陵商路。苍越孤鸣经验不足,又没带加快游泳速度的飞鱼丸,只好慢慢的沿着河道游,还不小心偏离了路线。他找了个貌似安全的河岸爬上去喘口气,顺便点开地图看看到底该怎么走,就在这时,一个红名苍云突然出现,一盾牌把他砸晕,然后扑上来就是一顿暴打,苍越孤鸣完全不会玩莫问,还没反应过来就屏幕一灰,重伤倒地。

  回到复活点的苍狼检查下包裹,好吧,物资丢了30个,只好吭哧吭哧回去补货继续跑,这回他小心了许多,特意跳山绕开刚才走过的路,结果跳到半路又被同一个苍云一巴掌拍下来,哐哐几刀,无了。

  不是吧浩气跑个商这么难,苍狼不禁喟叹,他这才注意到杀他的苍云的ID——藏镜人,这个名字有点眼熟……咦?这不是小叔千雪的好友吗?

  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苍狼默默扶额,他起身回营地,第三次出发前,给藏镜人发了个密聊:“大哥能不能放我一马?我是代练。”

  【藏镜人】:“打不过就装代练?你不但手法变差,人也这么怂了。”

  苍狼心想不是吧,你劫镖就罢了,还开嘲讽是怎么回事?于是想也不想打字回复:“谁装代练了?我本来就是代练。”

  作为一个实际上的萌新,苍越孤鸣不知道一件事:因为有聊天锁的存在,这个游戏里绝大多数代练是被禁言的。

  于是藏镜人理所应当地把他当做怂包号主:“你就这点本事,还来网恋泡大学生?”

  【苍兔家的鸽鸽】:???

  【藏镜人】:装什么呢?你忽悠小苍狼怼他叔的时候怎么不怂了?

  苍越孤鸣恍然大悟,顿时一股怒气上升。

  【苍兔家的鸽鸽】:我跟谁谈恋爱关你什么事?

  【藏镜人】:哦,不怂啦,那来继续呀,哥等你。

  苍越孤鸣一言不发,下线,登录自己的天策号,火速飞到瞿塘峡,找到藏镜人的位置,加仇杀,突过去龙牙霹雳断魂刺破重围一气呵成,藏镜人意外之下猝不及防,被踩倒在地,揍了小半管血,好在他一身pvp毕业装,手法又比苍狼老练得多,迅速反应过来,抓住苍狼一个失误,撼地盾压斩绝绝一套爆发,把小天策送回恶人复活点。

  打完以后藏镜人才反应过来,敢情这个“代练”是好友的侄子本人,于是他私聊苍狼的天策号:“臭小子,我是为你好,你替谁乱出头呢?”

  苍狼回嘴:“我家的事情关你啥事?你又替谁乱出头呢?”

  “好小子,狗咬吕洞宾,这回我真要替你叔教训你了。”

  苍狼在复活点打坐回满血蓝,然后提枪跃马,再次跑去找藏镜人“报仇”。

  ——然后毫无悬念地被藏镜人几乎满血吊打。

  少年人毫不服气,复活,打坐,挺枪再战。屡战屡败,屡败屡战。

  【藏镜人】:“真是服了,千雪怎么有你这么个糊涂侄子,那个男的你见过面吗?他比你大十好几岁你知道吗?他以前还搞过别人对象你知道吗?”

  【鸽鸽家的苍兔】:“我知道,那又咋了?”

  其实他确实没见过竞日孤鸣,连照片都没见过,也并不知道竞日真实名姓和过去,对苍越孤鸣而言,恋人不主动讲的事情,他也绝对不问,哪怕他确实很想知道。

  藏镜人锤桌:“糊涂蛋!你脑子被鱼吃了吗?”

  苍狼不回话,藏镜人看着他大轻功飞过来,恨铁不成钢叹了口气,操起盾牌,再一次把小天策揍翻在地。

  就在他考虑下次要不要给苍狼挂个悬赏让他清醒清醒的时候,忽然发现自己的号不受控制地动起来——艸大意了,被平沙了!

  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一代金大橙武琴爹从容拨琴,熟练地操纵着藏镜人的苍云号扶摇聂云+小轻功跳下悬崖,摔掉他大半管血,顺便还用掉了他的解控位移,然后迅速追过来一套连招,斩杀了血线只有30%的藏镜人,甚至在杀他之前还有空给他挂了个悬赏!

  “CNM竞老奸!”藏镜人气得吐血,他虽然曾经是北龙归心麾下大将,但两人总有些不太对付,后来北龙归心跟撼天阙打内战,他秉着中立两不相帮的原则退出帮会,却因此跟女暴君闹翻,很是招惹了不少麻烦。转服后认识了千雪,不久前听千雪说他那不谙世事的小侄子被人拐去搅基了,再一问对象居然是苗疆前帮主。于是本着有仇必报顺便治病救人的立场,他瞒着千雪跑来瞿塘峡蹲点。没想到蹲到的是需要治疗恋爱脑的那个,自己反而被报仇对象教训一顿。

  藏镜人回到营地,密聊【苍兔家的鸽鸽】:“行,你等着,有胆别走。”

  【苍兔家的鸽鸽】:“我当然不走,明月还想找你呢。”

  【藏镜人】:“别提那个贱人!”

  【苍兔家的鸽鸽】:“一夜夫妻百日恩,别这么绝情啊。[大笑][大笑]”

  【藏镜人】:“你少管我和她的事!”

  【苍兔家的鸽鸽】:“那你来管我的事做什么?看上我了?明月会伤心的呀。”

       【藏镜人】:“呸!”

担心姚明月真的要来,藏镜人气呼呼地走了。竞日孤鸣转身去找苍狼,他刚刚跟默苍离师徒磨完合同,总算可以早点回酒店上游戏,一上来就发现自己的号顶着个跑商标识停在瞿塘峡,包裹里的物资却只剩下几十个,立刻猜到是小苍狼替自己跑商被劫镖了。点开好友列表,小苍狼的天策号也在瞿塘峡,这八成是跟对面干起来了,赶紧组队苍狼,语音问了下情况,飞过去找到刚揍完苍狼的藏镜人,先手偷袭捡了个漏。

回到半路,远远地看见小军爷正艰难地用天策轻功爬山赶过来,竞日孤鸣不由叹了口气,大轻功加速飞过去。

“鸽鸽!”苍狼看见他,高兴地打招呼。

竞日在心里拍拍他的头:“没事了,藏镜人被我打跑了。小苍狼你傻呀,加他仇杀会涨杀气的。”

苍狼发了个流泪的表情:“可是他欺负你。”

竞日笑道:“他欺负不了我,他只能在你上我号的时候欺负欺负我的号。”

苍狼沉默了一会儿,说:“鸽鸽,我要学pvp。”

“为什么?你不是不喜欢打架么?”

“但是我要保护你。”

“噗,”竞日在屏幕前笑出声:“没那么严重,通常不会有人打我的。”

苍狼还是不说话,竞日忍不住又想摸摸他的头:“安啦,你一定想学pvp也行,慢慢来,我略懂一点点天策,可以教你。”

苍狼这才开心起来:“好啊好啊,我拜你为师,师父!”然后一个亲传拜师请求就发过来。

这小孩,真是打蛇随棍上……竞日孤鸣点了确认收徒,笑道:“我以前不收徒,你算是破例。行了,乖徒我们不要跑这个商了,难得我今天早上线,咱们一起去三生树截图吧。”

“好耶!”

三生树在明教地图,是一颗屹立在沙漠深处的巨大紫色花树,也是游戏里的情缘观光告白炸烟花圣地,“三生树下与君逢,与君逢后又三生”,游戏是虚拟的,但人和人之间的感情,却未必是虚拟的。

苍狼试了几次,才跳上最高的一处树梢,对着月亮找了个角度,在语音里叫道:“鸽鸽快来,这个视角好美!”

竞日孤鸣原地青霄飞羽,放影子,点掉悬浮buff,吃影子稳稳地落到苍狼身旁:“不错不错,适合拍照。”

话音未落,“啪”地一声,一个五彩缤纷的烟花炸在他身边,世界频道刷出公告:江湖飞马快报!【鸽鸽家的苍兔】侠士在明教对【苍兔家的鸽鸽】侠士使用了传说中的【海誓山盟】!以此向天下宣告:【鸽鸽家的苍兔】对【苍兔家的鸽鸽】之爱慕,天不老则爱不绝,地不裂则情不尽,海不枯则心相连,石不烂则意永存。无畏世间险阻比天高,誓要长相厮守到尽头……

虽然已经习惯了苍狼这时不时秀恩爱的行为,竞日孤鸣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忍不住心头一颤,他沉默了一会儿,开玩笑道:“藏镜人和千雪还在线上,要是看到这个公告,只怕又要来揍我了。”

“我会帮你打回去!”苍狼果断地说。

“千雪是你叔叔,你也打回去吗?”

“……”苍越孤鸣沉默了:“……小叔不是那样的人,他不会找你麻烦的。”

“是吗?”竞日说:“那他如果生你的气呢?他不理你,或者告诉你其他家人呢?苍狼,千雪最近有跟你说过话么?”

苍狼:“…………“千雪孤鸣这段时间确实没有搭理他,有时候他看着好友列表里小叔的头像,虽然并不后悔,但也从心里涌起一阵难受。

“苍狼,你还年轻。”竞日孤鸣缓缓地说:“你并没有见过我,不知道我长什么样子,是怎样的人,有怎样的过去……也许我是个300斤重的秃头抠脚大叔,也许我是个网络诈骗犯,也许我早就有家有室,甚至私生活混乱,除了你以外还有很多情人……”

“鸽鸽!”苍越孤鸣语气急躁地打断了他:“别这么说自己!”

“哈,我就说嘛,有很多事情你从来没经历过,甚至连想都想象不到……”竞日笑道:“藏镜人认识我比你久得多,你觉得是他说的话可信,还是你自己的坚持可信?”

苍狼再一次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苍狼忽然开口:“鸽鸽,我们见个面好吗?”

“啊哈?”等等,剧情不是这么写的……

“你说得对,如果我总是生活在对你的臆想里,就永远不能证明我的感情值得你信任。”苍越孤鸣下定决心,语意坚定:“所以我们见个面吧,等我用看见真实的你,接触到真实的你,你也看见真实的我,才能相信,我会对自己的感情负责。”

说完他像怕竞日拒绝似的,又接上一句:“我去找你!没关系的,明天是周末,我现在订机票去锋海看你,然后再飞回来,直达航班也很方便!”

竞日孤鸣目瞪口呆,不是,现在小年轻都这么冲动的嘛?随随便便打飞的也就罢了,他真不怕被拐卖啊……

他沉思了一会儿,不禁轻笑起来:“好吧,不过你不用去锋海。”

“我不是跟你说我在出差么?我住在苗北市郊的天允山酒店,明天是周末,就约在你学校附近见面吧,明天天气冷,要多穿点哦。”


=============我是注释的分割线=============

1、悬赏:剑三里你可以花金币悬赏任何人,被悬赏的玩家被击杀后会得到一个怨念debuff,降低10%的全属性,持续1个小时,只有花钱买顺气丸吃才能消除。

2、天策爬山是个梗,天策1.0的轻功飞得很低,所以天策想用轻功爬山非常艰难,当然2.0轻功好多了,但这边设定游戏里还没出2.0轻功(我也不记得剑三全职业2.0版轻功是啥时候出的了)

3、以前敌对阵营的好友是看不到对方的位置的,不过后来改成好友度高就能看到位置了,但是我不记得啥时候改得了,这里权当改了吧。

兔兔和小王终于要面基啦!QAQ真不容易



  

  

  

  

  

  

  

  

评论(6)
热度(23)

© 北🐉归心意未 | Powered by LOFTER